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日式]鷹流らーめん 自製五穀麵


鷹流らーめん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02-27781717
營業時間:11:30~22:00(不定休)
連結:官網臉書粉絲頁老闆個人臉書(TAKAさん)

黑底金字的招牌、日式暖簾、再來個燈籠
今年台北的街頭越來越多家拉麵店
清一色本店都在日本
鷹流本店也位於日本東京的高田馬場
高田馬場也是個拉麵激戰區
上網看了評分(食べロッグ)
在該區算分數很高的店家
賣的口味也跟別人不同
隨老闆的創意發想,會不定時推出期間限定口味
像是烏骨雞麵、蔬菜麵、馬場麵等
我想等台北店一切上軌道後
就可能一嚐老闆的台灣限定創意拉麵吧

老闆是個台日混血兒
小時候在台灣生活過一段時間
會說很流利的台語和日語
「講台語馬ㄟ通」!
看他在部落格上的自介 連結<---點我
「資歷」相當豐富
在俱樂部、酒店上過班
甚至還做過新宿「愛本店」的男公關
真的人不可貌相
因為怎麼跟現在差那麼多 哈哈
(我是指職業!!)

-----------------------------------------正文開始---------------------------------------------
有緣拿到這張「天字一號」的試吃券
大門口掛上暖簾和燈籠很有日本麵店的氛圍
面向廚房的吧台座位區
室內座位大概有28個
一張兩人桌、兩張四人桌、兩張六人桌
台日友好萬歲!!
入口處張貼一張感謝台灣對日本311的幫助
自家製麵的證明
麵條皆用進口麵粉製作
麵粉們
鷹流製麵的麵盒
吧台前為分配麵的分量和最後拉麵配料擺放區
煮麵區和湯頭區
白湯拉麵+半熟蛋
配菜:波菜、筍片、青蔥、海苔、叉燒
看起來油但喝起來很清爽
因為湯頭是混合了豬骨湯和雞湯
所以不會讓人越喝越膩的感覺
加了雞肉去熬更多了天然膠質在裡面
把湯喝完也不會有罪孽感!XD
鷹流的麵條是我愛的粗麵條
但吃到最後感覺麵條有點開始爛了
關於麵條,老闆說剛開始做麵條做不起來
因為台灣的水質不同
還特地買了一台軟水機改善水質問題
麵粉也是日本的麵粉
但還缺一種麵粉,做不出老闆想要的麵條
老闆講到這還露出了落寞的表情
叉燒
整條叉燒肉切下來後,拿噴槍炙燒一下表面才擺盤上去
當天給的超厚一片,跟老闆一樣豪氣
就是要讓人大口吃肉、大口吃麵
但這是試營運版本,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改成薄片
半熟蛋
對我來說有點生
且台灣的蛋如果做的太生都有個生味
我不是很愛
但不知為何日本的生雞蛋我卻可以接受
辣椒、?、鹽、胡椒
最右邊那罐,順時鐘轉就是胡椒,反之為鹽
這些調味料可加在湯裡面
適時的轉換味蕾
我選擇加入胡椒粉
沒想到改變了湯頭口味
快喝不完的湯頭,又有動力一飲而盡
喜歡吃辣的人,或許可以嘗試加入他們的辣椒
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記在後面------------------------------

當天試吃的項目只有白湯拉麵
老闆表示還會有醬油拉麵、豚骨拉麵、沾麵、小菜等
等正式開幕後,再去打擾
我很期待有和日本一樣的白雞麵或烏骨雞麵 XD
但這要看老闆的規劃,好像有點難
也希望老闆能做出他期望中的麵條


鷹流らーめん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02-27781717
營業時間:11:30~22:00(不定休)
連結:官網臉書粉絲頁老闆個人臉書(TAKAさ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