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寺廟]請不要偷看我的願望-繪馬




日本跟台灣很像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寺廟


過年也必須去寺廟拜拜


祈求未來的一年能平安順利


但如果到日本旅遊


排太多參觀寺廟的行程的話


相信大家因該都會吃不消


因為可能都長的差不多


還有可能需要爬很多階梯


對老年來說是一大痛苦


假使大家有去過京都就知道了



日本的寺廟除了有販賣御守外


還有些會賣繪馬


讓人寫下你想祈求的心願


在參觀完寺廟後我都會在繪馬前逗留


常常呆的時間多過參觀寺廟的時間


因為來寫願望的人來自世界各地


有日文、英文、中文、泰文等


裡面有很溫馨的 也有很惡搞的


所以逛繪馬往往是我的重點



大家可以一起分享你看過很不一樣的繪馬內容


 


地點:東京都明治神宮


時間:2008.07.19


很愛國的小朋友,希望你真的能學業進步,但既然愛台灣,為何民國的國還要寫簡寫呢?



 


地點:東京都明治神宮


時間:2008.07.19


簡單的圖畫就能表達出你想要的願望




 


地點:東京都明治神宮


時間:2008.07.19


很意義不明的繪馬,寫上大四喜,最後又寫上釣魚台我們的(那時剛發生日本軍艦撞毀本國漁船,並扣押船長事件),我雖然很認同你們,但寫釣魚台日本人可能不知道是哪,下次要寫尖閣諸島,他們才會懂




 


地點:東京都明治神宮


時間:2008.07.19


這應該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寫的,剛彈的剛還不會寫,但是你的願望神也很能幫你完成,最後還是要靠你自己組裝才行。





 


地點:東京都明治神宮


時間:2008.07.19


12歲的王小弟弟,你的願望很貪心喔!我阿嬤有跟我說做人要腳踏實地,你這樣太超過了!雖然我小時也有這樣想過,但最後好像也沒實現。





其實我還有看到一個但沒有拍下,內容是小朋友「希望爸爸身體健康」,一看這位小朋友很乖,但後面又寫「希望爸爸努力工作」,這兩句話很矛盾,一個是希望健康,另一個好像要爸爸要認真工作、過勞死一樣,不知道這位爸爸心理做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