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美國][紐約]老外也會煮拉麵 一風堂 IPUUDO NY

什麼!紐約也有一風堂!
老外懂什麼是拉麵嗎?!

(本篇照片都是iphone拍的,請服用)
店外觀跟台灣的拉麵店沒什差別
但一進去才發現,原來拉麵店也要做出在地化
入口右手邊有片用各種拉麵碗裝飾牆面
並掛起大大的紅燈籠,那區就是吧台區
來店的食客可以先在那點杯飲料等候帶位
這是台灣或是日本以外的海外分店沒看過的配置
店內音樂也放的很大聲,音樂也不會放日文歌
會讓你覺得有點錯亂,這真的是我了解的一風堂嗎?
這裡用餐時間往往要排上一段時間
店家為了體恤饕客們,會要求留下手機
如果有位時就會立即以簡訊通知
所以可以先派代表去留下手機,等有位時再過去就好
但要注意,人數要全部到齊才會讓你們進去用餐
店內的廚房採開放式的,用餐的人都可以看到拉麵的製作過程
讓我蠻意外的是,沒看到日本人在廚房裡
全部都是老外,說實在的有點點「違和感」
我走到煮拉麵的地方想隨便拍一張就走了
沒想到他們還刻意擺出搞怪的姿勢讓我拍照,有點好笑
如果你覺得他們很認真、想鼓勵他們的話
旁邊有小費箱是屬於廚師們的(拍照不用收費吧 XD)
紐約分店的菜色很多元
或許拉麵的份量對外國人會太少
又或者是學西餐,加入前菜、主菜、甜點的概念
下次我遇到老闆再幫大家問問(是遇的到喔!!!)
平田バンズ(ポーク)

這次大膽嘗試台灣沒看過的菜色,好在都沒有地雷
友人等人等到肚子餓,快抓狂~
先點個割包等候遲到的人到來
裡面的滷三層肉味道嘗起來甜甜的
配上生菜、特調的美乃滋醬
小小一個、等人的最佳止餓小點



プチプチ海草の変わり豆腐 Avocado & Tofu Tartar


前菜小點就跳過好了~~(敷衍了事

這次點了三種沒看過的拉麵
山葵醤油ラーメン
(是醬油與蔬菜熬出的湯頭為基底)
(上面放上豆包、海苔、滷竹筍、山葵泥、蔥等)

鶏潮ラーメン
(湯頭為清雞湯、魚介和豬骨熬出來的)
(擺上清香的紫蘇葉、豬叉燒、魚板、滷竹筍、蘿蔔芽)

(菜名我忘了==,因為這是期間限定拉麵,菜單沒照到Orz)
(有點像是它們的擔擔麵,所以口味也是辣的,喜歡吃辣的可以點點看)

部份菜單照片





結語
         紐約的分店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拉麵店也可以作成這樣
         老外也可以煮拉麵,很有趣的違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